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2:51

霧峰鄉公所清潔隊一舉摘下三項大獎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霧峰報導
2010.01.19
行政院環保署九十八年度「清淨家園全民運動」環境清潔考核成績揭曉,台中縣霧峰鄉榮獲鄉鎮市組第二組優等,村里組有本堂村,萊園村名列優等,另外,台中縣九十八年度資源回收工作考核亦獲得特優,寫下霧峰鄉公所在同年榮獲三項殊榮的記錄,致全體清潔隊人員感到非常興奮與帶來莫大的激勵鼓舞作用。 行政院環保署九十八年度「清淨家園全民運動」環境清潔考核,可說是年度的考核大賽,因此,各鄉鎮均非常的重視,為了爭取榮譽而卯足全力,奮力一博。霧峰鄉公所清潔隊並不例外,戰戰兢兢的參加這項的考核,驗收成果,果然成績脫穎而出,在全省眾多的角逐鄉鎮中能夠脫穎而出,同時一舉摘下三大獎,非常難得。 在鄉鎮市組的第二組中,全省獲得優等祇有六個鄉鎮市,而霧峰鄉能夠登上名次,的確是相當可貴,而村里組第二組優等有十三個鄉鎮市獲得,霧峰本堂村,萊園村也列入榜單,殊勝難得。 霧峰鄉清潔隊九十八年度在環保競賽項目中能夠獲勝的優良事蹟,除了一般的經常性環保工作落實之外,還另外有創新的表現,例如清潔隊舉辦二手衣贈送活動,總共回收一萬二千餘件,分別送到南部八八水災賑災,鄉內低收入戶,以及梨山地區,充份展現愛心。 其次在塑膠袋的回收工作方面,一年全鄉回收180公噸,減少了塑膠袋燃燒而產生戴奧辛的污染,對確保全民的健康具體落實。 行政院環保署將於一月二十六日上午在台北市頒獎典禮表揚霧峰鄉等獲獎的單位。 在未來台中縣市合併之前,霧峰鄉公所清潔隊能夠保握這次的機會,一舉獲得三項獎項,對公所,或是清潔隊的團隊實至名歸,同時也證實一份努力一份收獲。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