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4:55

99年119擴大防火宣導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1.13
雲林縣消防局於13日上午在消防局大廳舉行119擴大防火宣導、防災及救護宣導暨園遊會活動記者會,由副縣長林源泉及消防局長楊毓麟共同主持,元月份將有一連串宣導活動,也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林源泉表示辦理災害防救示範演習,主要是要防患未然,在莫拉克颱風之後,雖然雲林縣不是重大災區,但是從高雄、屏東、台南縣的災情,我們要從災害經驗中學習,在消防局的主導之下,縣內相關單位共同配合,完成演習,防患未來本縣若發生重大災害,可以在第一時間完成完善救災工作。 楊毓麟說明了,一月份消防局主要舉行3項重點活動,分別為1月14日(四)上午10時於北港鎮觀光大橋下舉辦的辦理災害防救示範演習、1月17日(日)上午9時於雲林縣消防局大門口前舉辦之雲林縣政府99年119擴大防火宣導活動,還有1月19日(二)於第一大隊林內分隊新建工程基地辦理本局林內消防分隊新建辦公廳舍動土典禮。 楊毓麟表示辦理防救演習的重點有四,一、在於災害發生,交通中斷,搶救重機具如何進入災區?二、因道路中斷時民生物資無法進入災區且申請不到直升機運輸時,如何運送至災區?三、災民如何收容及安撫,如何運用簡單訓練後使災民也可以投入救災行列?四、堰塞湖的潰堤的預防,關於堰塞湖的部分,委由雲科大研究,降雨量及堰塞湖的變化關連,研究降雨量到達多少時,其河川水位多寡,判斷上游是否已形成堰塞湖。 蘇治芬相當重視消防安全,希望規劃最新的設備來確保民眾安全及供消防弟兄使用,並體恤同仁備勤之生活環境廳舍狹小簡陋,目前已規劃廳舍重建之單位共計為第三大隊北港分隊(已完成)、第二大隊二崙分隊(已完成)、第一大隊斗六分隊及本次第一大隊林內分隊。更於三年間購置本局消防車共9部(每年3部),另於今年欲將購置6部消防車輛以汰舊換新,增加消防救災戰力。 記者會中,並安排退休協會理事長表演國標舞,退休員工春聯揮毫。並有虎尾分隊同仁以戲劇方式演出如何破壞強化玻璃,教育民眾發生如此狀況如何應變自保。1月17日(日)上午9時於雲林縣消防局大門口前舉辦119擴大防火宣導活動暨園遊會當天,也將再次在民眾面前演出,消防局誠摯邀請民眾闔家參與,看表演也學習增強自我防災能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