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1:24

關心在地農業發展願景今開座談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0.01.11
花蓮縣長傅崐萁關心在地農業發展願景,今天再次帶領各局處主管與縣內各農漁業團體展開座談,直接與農漁會幹部面對面溝通解決問題,他強調「民眾的小事、政府的大事」,希望塑造足以代表台灣農漁業的極品、提高農漁業產值,引領花蓮農漁業邁入新的里程碑。 傅崐萁與農漁團體座談會,今天上午在理想度假村召開,近兩百位各農漁會幹部熱烈參與,會中傅崐萁介紹並推崇素有本縣農業界「泰斗」之稱的新任副縣長蔡運煌,希望提高服務品質將資源作有效整合,替廣大農漁民創造最大福祉。縣農會理事長許雲琳看好縣在傅崐萁、蔡運煌兩人帶領下,定能有效降低農業生產成本、提高產值與市場競爭力,成功登上國際舞台,在全球市場持續發光發熱。 各農漁團體代表發言踴躍,建議內容五花八門,有人希望將花蓮文旦出口大陸、提高產值;有人則看好日本八重山外銷市場,盼縣府協助解決檢疫問題;有人爭取縣府補助經費設置在地農漁業電台,期能掌握第一手供銷行情資訊;甚至有南區農民向縣府「要人」,希望國防部派遣替代役男到當地教導農民電腦資訊及外文翻譯;也有稻農不滿烘乾廠設置面積規定過於嚴苛,希望傅崐萁協助解決。 傅崐萁強調,舉辦座談會除直接與農漁民面對面解決問題,同時傳達在他任內為全體花蓮鄉親爭取一條「安全回家的路」誓言絕不更改,必要時不惜採取最激烈手段「硬幹」到底;尤其不會因颱風豪雨中斷的穩定用路品質,攸關本縣農產品運銷時效,影響產品新鮮度及拍賣價格甚鉅,為了花蓮鄉親及農漁民的切身權益,傅崐萁將「不計一切代價力拼到底」。 蔡運皇強調,近期內將邀集各農漁會密集座談,由他當面向各農漁界前輩請益,針對大家最關心的資材補助包括農藥、肥料價格補貼,都會廣納各方意見,作為傅縣長施政依據。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