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3:22

立委補選綠營三席全上 蔡:面對更艱困選戰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0.01.10
立委補選民進黨三席全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在國會已拿到提案權的四分之一席次,將更謙卑面對未來的挑戰,審慎運用這股人民力量。 她也呼籲總統馬英九要檢討,希望馬英九能重新思考推動某些政策是不是「太急、太偏」。 蔡英文說,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上任不久,要為這次選戰負責說不過去,但金溥聰在選戰中應該看到民間的不滿,希望能對馬英九提出建言。 選舉結果揭曉後,民進黨中央黨部洋溢一片歡樂氣氛,秘書長蘇嘉全率一級主管召開記者會,向選民三鞠躬感謝。 他說:這不是結束,而是民進黨努力的開始,民進黨沒有任何志得意滿的空間。 對於二月二十七日的四席立委補選,蘇嘉全坦言,只有嘉義縣提名前縣長陳明文具有優勢;但既然台東縣立委補選民進黨能贏,代表民進黨只要繼續深耕基層,都有贏的機會。 他說,補選結果具有多重意義,包括展現選民對賄選的唾棄,用選票還給民主制度一個公道、展現台灣社會多元制衡的聲音、民進黨在國會席次超越四分之一,成為更有實力的在野黨。 對外界將這次補選視為蘇嘉全和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的對決,蘇嘉全說,這是民主的對決,不是兩黨秘書長的對決。 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出席在台北縣三重市的台北縣台灣之友會理監事就職典禮,蔡英文並未露出太大喜色,她說:沒有特別感覺,鬆一口氣後,要面對更艱困的選戰。 蔡英文說,這次補選有兩席是賄選、一席是政治交換的結果,所以大家把票投給民進黨,民進黨獲得這三席後,在國會已拿到提案權的四分之一席次,未來會做整體評估、審慎運用這股人民力量。 對於民進黨贏得三席立委補選,外界更看好蔡英文參與五都、甚至二○一二年大選,蔡英文不改低調地說,民進黨仍處於艱困時期,基層經營仍嫌不足,這次能贏全靠一股士氣,希望大家能繼續努力,面對下個月的選戰。 蘇貞昌也被問到對補選勝選的看法,他把功勞都推給蔡英文,強調蔡英文「勞苦功高」才能打勝仗,他自己不是天王,希望大家不要提「蘇蔡配」。 蘇貞昌稍早在應邀為社團演說後表示,感謝選民肯定民進黨,象徵民眾對馬政府的不滿與不放心,馬應矯正自己的做法。他說,台灣的民主在許多人的努力下,才有今天的局面,若讓中國併吞台灣,我們還能選舉嗎?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