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1:17

環保局:放置非洲菫室內植物減少落塵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2.05
農曆過年家戶大掃除,可能造成室內落塵量增加,影響身體健康,雲林縣環保局建議可選用非洲菫、鐵十字秋海棠、皺葉椒草、大岩桐、薜荔等室內植物來減少落塵,或擺放非洲菊、白鶴芋、銀線竹焦、腎蕨、盆菊等植物來降低裝修、粉刷房舍所產生的甲醛、苯、二甲苯含量,讓室內保有清新空氣。 環保局同時呼籲民眾不燒紙錢、不放鞭炮,環保過好年。 眾所皆知燒紙錢產生的廢氣,對人體的健康是有危害的,根據消基會過去的調查,紙錢燃燒會產生苯、甲苯及乙苯等化學物質,其中苯為致癌物質,不容忽視。環保局建議本身有氣喘、呼吸道問題的民眾,以及老年人或小孩等抵抗力較弱的人,盡量避免大量燒紙錢或燒香的場所,也建議辦理重大民俗或節慶活動的單位,應兼顧環保要求。 據環保局統計,雲林縣96年度空氣品質不良站日數比例為3.8%,遠低於雲嘉南空品區5.08%,相較於95年度之5.6%,更是大幅改善。新的一年,環保局將持續加強空氣污染管制,97年2月份空氣品質指標多屬「良好」等級。 PSI指數介於21至67之間,指標污染物為懸浮微粒,主要來源為車行揚塵及工地污染,由於春節假期長達6日,環保局提醒營建工地業主及承包商共同負起防塵責任,工地出入口應清洗乾淨後封閉,如需持續施工,應派專人管制。 做環保很簡單,減燒紙錢、不燃燒垃圾及農廢,減少機動車輛使用,每人減少空氣污染一點點,全縣空氣品質就能大大改善。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