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3:19

因應觀人潮遞增張通榮爭取改造市容經費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基隆報導
2010.01.08
基隆市政府表示,因應基隆市觀光旅遊人數逐年遞增,市長張通榮表示,已指示都市發展處積極向中央爭取城鄉新風貌改造市容的經費,未來市區各路段商家招牌,甚至愛四路夜市雨披,都將做有規劃的整頓,不僅要求整齊劃一,更要有助於市容景觀的蛻變,脫離過去給人灰暗雜亂的印象。 張通榮說,基隆市過去最為人所詬病的就是市容雜亂的問題,去年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公部門建物拉皮計劃,成功將包括市警總局、衛生局、公車處等公務單位外觀進行整理,奐然一新,九十八及九十九年總計共爭取到三千四百餘萬元,對於市容景觀改造助益甚多。 今年希望市容改造範圍能將民間部分納入,目前已由研考處進行彙整,這個月十九日將邀集包括工務、都發等單位,針對市招及雨披部分,向營建署爭取城鄉新風貌建設的相關經費。 張通榮說,過去也有進行市招改善計劃,惟成效似乎不顯著,商家也沒有認同感,這次市區招牌全面改善的規劃,希望能做到商家都滿意,不論是規格或是顏色、尺寸,盡量符合市容需要,要夠氣派,人人耳目一新。 另外,有關雨披部分,主要是有感於愛四路夜市攤商,硬體設施不足,雨棚、傘架雜亂不統一,給觀光客不佳印象,盼藉此機會與市招一起做整頓,未來雨披的設計架設也希望延伸至義二路一帶商家,連同電線系統地下化,將市區景觀全面改造更新,基隆市不僅要亮起來,更要提高觀光客來訪意願。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