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20

農業首都獎-創意城市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1.08
雲林縣第一屆「農業首都獎-創意城市」城鄉景觀競圖活動頒獎典禮及成果展,8日上午於縣府一樓中庭舉行,金獎由朝陽科技大學建築系張益誠「蔗裡見家園」作品獲選,城鄉處長張江水代表頒發獎牌及獎金3萬元,所有得獎作品也將自即日起在縣府中庭展場展示,歡迎縣民參觀。 雲林縣政府在蘇治芬帶領下,過去四年竭力為雲林打造不同視野的各式建築與空間,更獲得國家建築卓越獎多項得獎殊榮,創下雲林縣首度有公辦建築獲得該建築獎之榮耀的紀錄,蘇治芬連任後秉持同樣的信心,希冀繼續在建築與景觀方面為雲林建立更清晰的城市定位,落實農業首都成為雲林的代名詞。 為打造雲林農業首都意象,廣徵設計高手創意,縣府城鄉處舉辦雲林縣第一屆農業首都獎-創意城市景觀競圖活動,吸引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學生與指導老師投稿角逐,收件93件,報名相當踴躍;城鄉長處張江水表示,各項作品都深具創意內涵,具高水準與特色,希望活動能喚起縣民重視景觀品質,同時給商家作為參考,以促進產業經濟活絡。 經遴選出一金兩銀三銅獎得主,朝陽科技大學一舉囊括一金二銀二銅等獎,金獎張益誠「蔗裡見家園」,銀獎黃田子「市。野」、簡紹鈞「樹位柚廊」;銅獎黃蔚婷「生存之稻」、溫晨舫「誰?打翻了綠色顏料!」,勤益科技大學景觀系徐英閔、蔡旻翰兩人的「相輔相成」也獲銅獎;另有佳作六名、入選八名。 上午的頒獎典禮上,得獎者先後上台發表創作理念與設計構想,得獎者對農業首都有些微不同的看法,有人認為農業首都要有最大的農產量,有人認為農業是該城市最大宗的生活脈動,有人認為農業轉型的都市需要有農業代表性的建築物…等等,得獎的設計者多會抽取雲林農特產的元素進行景觀配置的構想,力求營造出農業首都鮮明的意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