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30

彰化大村鄉長選舉1票輸贏 法院驗票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10.01.04
彰化大村鄉長選舉當選人與落選人僅相差1票,彰化地院今天針對21個投開票所的選票進行全面驗票。彰化地院表示,爭議選票將作記錄,等待法院進行審理時律師再進行言詞辯論。 去年12月5日彰化大村鄉長選舉,當選人張良(火因)獲得9138票,僅贏對手游盛1票,游盛當天提出當選無效之訴,要求全面驗票,隔天凌晨法官裁定先封存3個有問題的投開票所選票。 彰化地院選舉法庭法官施錫揮日前裁定封存全部21個投開票所的選票,在今天進行全面驗票,而上午彰化地院法官在彰化縣選舉委員會工作人員等人陪同下,先將封存在大村鄉公所18個投開票所選票運到法院驗票。 彰化地院發言人余仕明說,今天進行驗票,預計要花2到3天時間才能完成驗票,而在驗票時,如果是有效票就列入得票數,至於有爭議的選票,則會留下勘驗紀錄,等待法院審理時,雙方委任律師再進行言詞辯論。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