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2:05

金溥聰成立反應機制平民怨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0.01.03
新年新希望,對執政的國民黨來說,「平民怨」是當務之急,為掌握民意脈動,總統府、行政院、國民黨的3位秘書長將定期開會,以建立掌握輿情、解決民怨的運作平台。 回顧2009年,八八水災、美牛進口等議題,都因「反應慢好幾拍」招致民怨,甚至釀成內閣總辭的政治風暴。 據此,由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發想,建立快速反應機制,以補強溝通平台,要求快速反映民意,並能即時解決民怨。 據了解,除了每周一由馬英九主持的府院黨五人會議,每周二中山會報,每周三中常會之外,金溥聰將和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以定期開會的方式,共同解決府、院、黨的民怨,落實「以黨輔政」。 也就是說,「金小刀」反守為攻,已下達指示地方黨部蒐集民意和民怨,要快速上報中央政策會,之後再找相關的政府部門點對點溝通,並把處理結果回覆給提供訊息者,以落實回饋機制,來顯示黨政重視民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