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8:10

不捨日式老屋 警方:盼續租地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09.12.14
彰化縣北斗警分局位於溪州鄉,已有75年歷史的三條派出所,充滿濃濃日式風格,是全台少見的木造派出所,如今因佔用私人土地的判決,面臨拆屋還地的命運。 對此,北斗警分局長郭士傑表示,若全案已定讞,確定敗訴,警局還是希望以保留建物為前提,將積極與地主溝通協調,希望透過租地方式繼續使用,讓這棟別具歷史意義的老派出所能夠留下來;若地主堅持取回土地,警局也只好另尋土地,因應拆屋另建之用。 三條派出所民國23年興建,主體建築以高級檜木組成,是彰化縣日治時期遺留建物,保留最完整的辦公廳舍,古色古香的和風建築,不僅是地方的特色景點,甚至曾有電視劇來此取景拍戲。 據了解,原地主年事已高,思思念念仍是這塊被政府佔用多年的土地,其子女為安撫老人家,多次陳情未果,主因是產權、地權分屬地主與警局,目前最有價值的是建物本身,有地方人士說,當地地價便宜,若拆屋還地,地主獲利有限,但溪州鄉卻少一處特色景點,此問題有必要妥適研究善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