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7:51

南投縣迎接99高中職童軍聯團大露營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水里報導
2009.12.26
南投縣迎接99高中職童軍聯團大露營自今日起一連兩天於國立水里商工舉行,洪校長以辦喜事的心情來舉辦「南投縣迎接99高中職童軍聯團大露營」,希望童軍聯團大露營活動的舉辦,讓參加活動的學子們,在課餘休閒假期裡能參與正當的群育活動,同時於露營活動中培養出知福、惜福,珍惜生活態度。 這次活動以「Wii出青春、Fnn演世界」為主題,由救國團南投縣團務指導委員會、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主辦、水里商工承辦,並由校長洪明財擔任營主任。南投縣府教育處長劉仲成、水里扶輪社成員等來賓參與開幕儀式。 來自南投縣內高中職(水里商工、暨大附中、埔里高工、旭光高中、南投高中、中興高中、草屯商工)學生、台中縣豐原高商、大甲高工兩校學生,更特別還邀請國際扶輪3460地區2009年國際交換學生參與,合計人數近200人。 今年國際交換學生計有來自十多個國家28人參加,希望讓海外的交換學生體驗台灣的童軍活動,也讓本國學生接觸國外學生童軍活動,本次露營活動有十多個國家學生參與,相信將是國內童軍界的創舉。 洪校長對於童軍活動推動相當重視,除本身具有童軍3顆木章外,並鼓勵同仁參與童軍相關知能訓練,目前學校一級主管皆受過輔導木章訓練,在國內高中職已成為一段佳話;洪校長表示,辦理此活動其目的為引領青少年參與健康正當的戶外休閒活動,啟發進取心及榮譽感,增進友誼,美化社會並促進童軍團互動觀摩,協助童軍運動發展。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處長劉仲成到場關心,他表示,進到會場,看到童軍們興高采烈,顯見活動成功了,他肯定洪校長領軍團隊辦理此次活動的盡心盡力,讓男女童軍的精神展現出來,也希望青少年朋友不要讓年輕階段留白,此次活動會是最難忘的一次。他更期勉童軍們發揮日行一善、道德勇氣,奉獻心力於社會;在活動中結交外國朋友,互相扶持。 這次活動主題包括:布農文化探索,探索活動由阿里山王子石德正引導,讓國際交換學生體驗原住民文化;大地遊戲分成泰式風情、和風大賞、韓風在起及驚翼奇航等4站,其目的為讓學生了解亞洲文化;淨溪活動是以環境教育為主軸,讓學生關心環境,進而愛護環境;參訪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藉此認識玉山之美;觀察旅行是以搭乘小火車的方式實際探索車埕,了解車埕木業發展的興衰;除以上活動外另包括:野炊大賽、營火晚會、舞動青春、探涉旅行、手工藝DIY等活動。 圖說:圖二外國交換學生參與童軍聯團活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