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6:15

張通榮肯定悠遊卡結合借書證及社造成果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基隆報導
2009.11.29
基隆市文化局表示,繼97年度辦理「借書證悠遊全市」後,今年再接再厲 推出「悠遊卡認證基隆市公共圖書館借閱證」服務,並在今天上午的社區營造成果展開幕式中,正式宣佈啟用,市長張通榮與議長張芳麗等人,都對文化局求新求變的用心表示肯定與嘉許。 市長張通榮說,「基隆市一直在改變,變得越來越美」,市府在去年推出「借書證一卡通」之後,今年再將悠遊卡與借閱證結合,希望讓市民享受更便利、更暢通的圖書資源。 他並感謝所有參與社區營造的伙伴們,也期許文化局再加油,爭取更多社造經費,為基隆留下更多更美麗的故事。 文化局在97年推出借書證悠遊全市,市民只要辦理一張借閱證,即可於全市各公立公共圖書館借書,獲得市民熱烈迴響,文化局今年再與台北智慧卡公司合作,推出「悠遊卡認證基隆市公共圖書館借閱證」服務,民眾可將悠遊卡申辦認證為借閱證後,憑卡享受公共圖書館一館借閱、各館代還之服務。 此外,基隆市社區總體營造在各局處的合力推動之下,已經越來越受到民眾的注意,透過許多社區從空間、文史調查、傳統技藝傳承等各個不同面向的努力,社區居民與自己生長的土地有了更深層的連繫,居民之間也產生更緊密的情誼,在在促使基隆成為一個更有活力、更富人情味、更適合居住的城市。 除了個別社區的改變之外,近年來基隆的社造還朝著社區串連的方向發展,以家族為平台,在陪伴社區的帶領下,成為可以協力、合作的夥伴,而每年的成果展,就是家族一展身手的好時刻。 透過家族會議的討論,家族社區從策展概念到展出形式,逐一提出意見、取得共識,然後再合力完成,每次的合作成果都獲得各界的讚嘆。 今年的基隆市社造聯合成果展將自11月29日起至12月6日止於基隆文化中心一樓大廳舉行,展場仍然以家族為單位做整體性的規劃。 所有參與今年社造培訓的23個社區將在「基隆的故事」此一主軸下,呈現出個別社區居民為使家園更美好,為社區努力付出的血汗故事。 在具體呈現上,由文安社區發展協會率領的11哨家族將從觀光角度切入,模擬捷運延伸至基隆後的11個沿線景點,引領民眾一窺鄰近社區的風貌。 而以大壯觀願景發展協會為首的樂活家族,則扣緊海洋意象,以滿載而歸的漁船象徵家族社區經過今年社造培訓的洗禮之後,大家都獲得許多的學習和成果,收獲滿滿。 除了靜態的展示之外,在開幕儀式中,新富社區的環保獅隊、新崙社區的北管班、基隆市願景發展協會的外籍配偶劇場等,也紛紛粉墨登場,呈現幾個月來的訓練成果,吸引許多民眾扶老攜幼踴躍到場共襄盛舉,讓文化中心大廳擠得水洩不通。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