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4:05

司法機關宿舍閒置關蚊子 監院斥浪費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09.11.29
監委劉玉山調查發現,包括司法院所屬的法院與法務部所屬的檢察署,其所經管的宿舍配住率偏低,閒置宿舍達六百三十二戶,甚至有從未居住或配住經收回後,卻長期閒置的嚴重情形,使用效能低落,堪稱是「蚊子宿舍」,因此要求司法院與法務部改善。 另據查,這二十一個被點名的單位,今年度卻又編列總計三百九十六萬七千元的「年需修繕費」,恐將造成二次浪費。 對此,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認為,不該花的不能花,現在正值預算會期,國民黨團會將監院這份報告作為重要參考,屆時在總預算審查時,會做出整體考量。 報告指出,截至今年八月底止,司法院暨所屬機關的職務宿舍總計有二千五百二十一戶,閒置戶數有四百二十三戶,其中公懲會的宿舍閒置率竟高達八成、高雄少年法院五成、高雄高分院四成三,閒置率超過二成者共有十個單位。 報告批評,司法院這些宿舍,建置以來完全未曾配住而長期閒置者,共有一百二十二戶;曾配住但回收閒置達五年以上有七十一戶,合計一百九十三戶,佔閒置總戶數的四成五六。 另外,法務部及所屬檢察機關的職務宿舍總計一千四百九十六戶,閒置戶數有二百零九戶,其中花蓮高檢署的多房間宿舍閒置率高達八成。 單房間宿舍也有五成、台南地檢署單房間宿舍六成六七、嘉義地檢署單房間宿舍六成、基隆地檢署五成,總計閒置率超過二成者共有十一個單位。 報告亦指出,檢察機關這些宿舍建置以來,完全未曾配住而長期閒置者,共有六戶;曾配住但回收閒置達五年以上有二十九戶,合計三十五戶,佔閒置總戶數的一成六八。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