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50

高雄關稅局「保稅查核班」開訓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09.11.25
高雄關稅局為提升保稅業務通關品質,儲備保稅查核人才, 25日起在該局六樓大禮堂舉辦為期四天的「保稅查核」講習,有82人參訓。 為達到訓練目的並充實講習內容,高雄關稅局特別針對保稅工廠、科學工業園區、加工出口區等保稅區塊,遴聘對各該領域具有豐富經驗之同仁擔任講師,分別就相關法規及實務進行講解,藉此提升同仁保稅知識,並藉授課講習傳承保稅實務經驗。 曾瑞育局長於開訓致詞時表示,最近幾年保稅工廠、科學工業園區、加工出口區、農技園區、物流中心、保稅倉庫、自由貿易港區與免稅商店等八大保稅區塊年產值逐年遞增,新加入保稅區的廠商也陸續增加,使得全國保稅區版圖有逐漸擴大趨勢。而廠商因為運用保稅制度節省龐大稅費,也相對增強了國際競爭力。 曾瑞育同時勉勵參訓同仁除了要加強熟習保稅業務法規及實務操作能力外,也必須自我要求做個廉正關員,查核關員在外實施稽核,面對威脅利誘要能守正不阿,態度更要不卑不亢,以維護海關良好形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