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1:35

時令新鮮果 柳丁正當紅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11.25
台灣人的福氣水果-柳丁,柳丁產季自10月開始至隔年的2月,現進入盛產季節,甘甜外表佳成了食家饕客的最愛。年產量平均達20萬公噸、市價無法上揚的窘境,為解決柳丁過量滯銷問題,縣政府積極為果農尋找通路,經由國內知名的連鎖量販企業窗口,鼓勵採購雲林柳丁。 縣長蘇治芬表示:柳丁從台南、嘉義、雲林、南投都有耕種,但其中雲林古坑所佔的總產量約三分之ㄧ,號稱「柳丁之鄉」而古坑的柳丁好吃,全在於採收之前的降冷氣候,果肉以及果皮皆會轉紅,甜度超高,最適合直接切食或榨成新鮮果汁,柳丁所含的維生素C可以讓皮膚細緻光滑,而豐富的纖維素則幫助腸道清理,愛漂亮的女生多吃柳丁,從體內開始環保勝過於外表包裝。身處於農業大縣,隨手可得的福氣水果,每天食用,讓我感覺無毒一身輕,不僅養顏美容,又有抗氧化抗癌的功能身體力行,溫暖辛苦力作的雲林果農,何樂而不為? 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去年全國柳丁產量約25萬公噸,今年受到颱風影響,產量減少約3萬公噸,因風災而出現大小果的情形,難符合政府收購規格。果農開始憂心市價低,為協助解決市場需求不足所造成的柳丁過量滯銷問題,鼓勵國內企業廠商採購雲林柳丁提供給全省消費者食用,藉由企業採購柳丁,讓農民無需擔心柳丁價格低跌,還有企業在背後默默支持,市面上柑桔類水果千百種,台灣柳丁甜度最高,且果粒適中賣相又美,味道甘甜又具有特殊香味,一般進口的香吉士或是甜橙可以取代的,時令季節,惟獨柳丁的價格便宜,新鮮、多汁,美顏又健康,才是真正台灣人的福氣。 知名大型量販店採購經理均表示:當季的時令新鮮水果,在氣候調和以及果農細心的照顧之下,栽種出來的柳丁肯定擁有最豐富又營養的價值,而柳丁的採收季節在10月至隔年2月,再加上耐儲,可供貨到4、5月間,並籲請國內的企業廠商,珍惜優質良果,作伙來鬥陣相挺,回饋本土辛苦的農民。甜度高、品質佳、汁多甘甜的雲林柳丁,歡迎鄉親多買買,多挑挑,最平凡的水果,健康不遲疑,果農需要你。 圖說:時令新鮮果柳丁正當紅。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