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6:45

2009高雄世運籌辦工作再向前邁大步!

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08.02.03
2009高雄世運籌辦工作再向前邁大步!高雄市長陳菊與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正式簽訂電信網路贊助契約,中華電信除提供網路傳輸服務外,亦將透過網路、MOD與手機,轉播世運精彩賽事。此外,陳市長也與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董事長鄭同僚簽訂「2009世運主轉播媒體案」契約,正式委託公共電視負責轉播所有世運精彩賽事,並將台灣的美、高雄的進步,傳達全世界。 陳菊表示,距離2009高雄世運還有530天,兩項簽約案的完成,比上一屆2005年德國杜易斯堡世運會在半年前才簽約,足足早了一年的時間,也創下了歷屆世運會最早的紀錄,也可以向世界運動總會(IWGA)證明高雄市有決心、有信心,也有能力與誠意辦好高雄世運。 陳菊感謝公廣集團與中華電信在關鍵時刻,願意承擔如此艱鉅之任務,並且進一步表示,2009高雄世運媒體轉播工作,在調度國內媒體資源與結合世界先進製播技術上,公廣集團首屈一指,而中華電信公司願意成為架設光纖設施與提供網路直播服務的贊助廠商,更讓世運轉播加入了現代科技的元素。有了國內媒體與電信業兩大龍頭參與,不僅提供國內外觀眾更即時同步的時效、更多元的傳播管道欣賞精彩賽事,利用光纖作為傳輸影音資訊的管道,同時轉播23個比賽場館32個比賽項目,更是世運轉播的第一次,使得2009年高雄世運會的轉播工作具備奧運規格。 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表示,高雄世運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才可以將精彩的比賽畫面傳遞全世界,中華電信過去許願要讓世界聽見台灣的聲音,這一次則是要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畫面。賀陳董事長進一步表示,運動是一種自我超越與挑戰,中華電信不僅要投入更多心力在推展運動上,也希望透過M高雄(行動高雄)網路的建置,提供國際貴賓親切、專業的電信服務,讓他們充分感受到南台灣、高雄的熱情,讓國際貴賓不僅留下精彩賽事的回憶,也留下對台灣的美好回憶。 公廣集團董事長鄭同僚則強調,「高雄世運、公廣入列」,公廣在今天正式入籍高雄市,2009高雄世運不僅是高雄的大事,也是全台灣的大事,公廣集團責無旁貸,一定會全力以赴,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南台灣,也看到高雄的努力。公廣入籍高雄市,一定會投入更多心力,虛心學習成為高雄人,變成高雄的一份子。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