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2:26

「2010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評選出爐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9.11.23
「2010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評選出爐,高縣伴手禮成績亮眼,全國共計7家漁會的漁產品入選,其中,高雄縣就佔了3家,包括林園區漁會的黃金蝦XO醬禮盒、梓官區漁會「戀戀蚵子寮」極饌魚酥禮盒,與彌陀區漁會「虱想起」系列漁產品精選組盒,不論品質、研發技術與包裝皆深獲肯定。 高雄縣漁產豐富,為諸多魚貨重要產地,為減輕加入WTO對漁業的衝擊,促進產業升級,縣長楊秋興指示農業處積極輔導漁會與學界研發具地方特色之精緻漁產品伴手禮,提高附加價值。例如:委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技術指導彌陀區漁會研發健康養生的「藥膳酥骨虱目魚」;林園區漁會也與高雄餐旅學院研發合作黃金蝦XO醬等,增加漁民收入。 縣府輔導農會結合產官學界共創高雄縣漁產品自有品牌,逐漸開花結果,繼永安、彌陀及林園區漁會推出的漁產品入選地方特產伴手禮後,林園區漁會的黃金蝦XO醬禮盒、梓官區漁會「戀戀蚵子寮」系列產品-極饌魚酥禮盒,與彌陀區漁會「虱想起」系列漁產品女兒紅禮盒、彌月禮盒及虱目旗魚丸精選組盒,也獲選為「2010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顯示高縣伴手禮品質深獲肯定。 農業處指出,為行銷高縣優質漁產品與伴手禮,提高地方特產能見度,縣府也協助漁會設置魚貨直銷中心與農漁特產展售中心,藉以開拓商機,吸引更多消費者訂購產品。此外,因應年節即將到來,農業處也計畫於農曆年前,在高雄市三鳳中街展銷農漁特產品與優質伴手禮,屆時歡迎全國民眾前來選購高雄縣的在地美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