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0:57

領海基線不包括金、馬?行政院:未放棄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09.11.23
媒體報導行政院公告領海基線,未包括金門與馬祖地區,新聞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行政院得分批公告領海基線及領海外界線。研訂領海基線過程中,從未放棄金門、馬祖地區。 自由時報報導,行政院18日公告修正「中華民國第1批領海基線、領海及鄰接區外界線」,但僅包括台灣、澎湖、釣魚台列嶼、東沙及中沙等島嶼;但金門及馬祖則「留白」處理,未公告領海基線。 行政院新聞局表示,依中華民國領海及鄰接區法規定,行政院得分批公告中華民國領海基線及領海外界線。 政府是在1999年公布第1批領海基線,當時考量兩岸關係特殊,暫未列入金門、馬祖地區。 新聞局長蘇俊賓說,金門、馬祖地區是中華民國實質管轄範圍,在研訂領海基線過程中,從未放棄金門、馬祖地區。 蘇俊賓說,18日經內政部報陳行政院公告的領海基線修正案 ,是為求領海基點坐標精確,僅針對1999年行政院公布的第1批領海基線實地檢核。 他說,自1999年政府公告領海基線,暫未列入金門、馬祖地區已10年,歷經政黨輪替、民主進步黨執政8年,仍維持這樣的公告內容。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