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0:08

「民主查某人」助選團 雲林遍地開花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11.21
為展現全國婦女團結力量,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婦女部「民主查某人助選團」包括前行政院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張富美、前行政院張俊雄院長夫人朱阿英等人在雲林縣斗南鎮為縣長蘇治芬助選,同時號召婦女於全縣20鄉鎮市同步掃街拜票,象徵女性支持者化為蘇縣長無數個分身,在全縣遍地開花、齊心助選。 縣議員沈銘恭也到場支持,希望在關鍵倒數時刻,號召雲林縣更多婦女打破沈默、揮戰鬥力,站出來力挺蘇治芬,為激烈的選戰注入一股柔性活力。 民進黨婦女部主任廖碧英表示:取名「民主查某人」所代表的是「具備民主素養的台灣現代婦女」,她們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知悉最高權力屬於人民、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對於政策的形成與重要議題擁有足夠的關注力、會反省、能批判,並且會選出社會賢能與精銳的人才。民主查某人有台味,很時髦又現代化,所有民主進步黨的女性都是真正的「民主查某人」。 雲林縣鄉土姐妹後援會山區分會長王秀豔說:結合政治與潮流,當天婦女志工也將穿著「民主查某人助選團」整齊劃一的掃街造型,配戴「民主查某人領巾」,帶著靚麗的「民主查某人環保袋」進行拜票活動,「民主查某人」助選團輔選腳程雲林縣各鄉鎮市遍地開花。 民主查某人在蘇治芬斗南競選總部進行行前教育,圍上民主查某人的圍巾,環保袋裡放著蘇治芬一號候選人模擬選票文宣,手戴一號手套,走入市場與同為照顧家庭的婦女朋友們宣導女性應勇於表達公民權利,做出最好的選擇。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