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6:17

提昇醫療品質宜蘭將興建蘭陽院區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09.11.20
宜蘭縣政府表示,為提昇宜蘭醫療品質,建立縣民健康新希望,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在縣長呂國華的努力下通過行政院核定,將於宜蘭後火車站地區興建蘭陽院區。 目前已經通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影響評估之審查,部份預算雖被凍結,但並不影響建院進度,若在順利進行的情況下,可望於明年中完成工程之發包,進行動工。 最終達成102年底完工,103年起將提供縣民完整的醫療服務,並全力朝向急重症及高品質醫療服務的社區醫院發展。 具有百年歷史的行政院衛生署宜蘭醫院,已於97年1月1日改制為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目前除了引進該校充沛的教學研究及醫療資源外,為了能更進一步擴大服務在地民眾,改善醫療品質,並提高蘭陽地區的醫療水準,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經行政院核定,將於宜蘭後火車站地區興建蘭陽院區,目前已確定第一期工程,將以急性一般病床400床及特殊病床251床進行規劃,第二期工程,則俟醫院營運狀況、宜蘭地區人口成長數及當地醫療資源之調整、醫療機構之轉型等變遷狀況再行審議。 宜蘭縣醫療衛生在呂國華的帶領下,工作表現為全臺23縣之冠,健康是一項看不見的重大建設,除需要專業的衛生機關體系,更需要鄉親一起身體力行健康生活,縣府與各醫療院所秉持為縣民提供健康安全的生活,更積極扮演守護縣民健康的推動者,打造一個樂活宜居,健康幸福的宜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