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3:51

水里鄉代表會質詢與答覆議程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水里報導
2009.11.16
南投縣水里鄉民代表會召開第十七屆第七次定期大會,今日進行質詢與答覆議程,代表們針對噴水池拆除後的處置、八八水災鄉公所救災賑災款項使用及馬上關懷的服務情況等問題提出質疑。 在前鄉長詹登雲時代,花了大筆工程經費,興建水里鄉入口意象噴水工程,據稱由於電費及維修等問題,沒噴幾次水而一直荒廢。唯在水里鄉納入日月潭風景區範圍後,由日月潭風管處辦理「水里鄉入口意象公園景觀」改善工程,該噴水設施等即被拆除,如今被置放於清潔隊,代表們強烈要求拆除之機件設備等應重新規劃在適宜的地方使用,不要讓這機件設備成為廢鐵。 代表甘晉城則針對南光、北埔重劃區的老問題提出質詢,他表示,在業者參加日前的協調會議時,鄉長稱只要能提出文件證明為合法房屋者,即可零負擔重劃費用,但經其查明,並非如此,因此,他希望不要用此選舉語言,來製造地方紛爭,該案如為方向錯誤,應趕快改正。 代表林良政也針對南光、北埔細部計劃方案,而希望承辦人員要用心點,另外,對於馬上關懷問題,救急不救貧,鄉民真有需要才會申請救助,但他認為公所的承辦人員處處刁難,態度形象又差;洪課長答稱,會要求檢討對民眾的服務態度。 代表潘麗菊則為國民黨於八八水災時捐款一百萬元到水里鄉公所賑災專戶,有新山村受災戶問到為什麼他們都沒有收到該賑災款?洪課長表示,該筆款項將於未來永久屋興建時統籌運用,此話一出,引起幾位代表的不滿。甘晉城表示,他對水里鄉公所處理該筆捐款之事很不滿意,他認為該賑災款是國民黨的一番美意,是要濟助新山村的受災戶,在災民最需要的時候,發給該救濟金,和過了一段時間才發,感受上就不一樣。 代表林志朗認為鄉長如果執政方向不對,沒有能力,或是行為不端正等等,都會影響地方,代表會除了監督之外,建議公所對地方的建設或建言等,公所如不落實執行或採納,這都是地方的不幸。他也有感而發,這四年來公所人員有「有責任感」的、有奉承鄉長的,但他無不希望他們都是抬頭挺胸任事的好公務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