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5:59

糖尿病成長團體大會師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11.14
花蓮縣政府關懷糖尿病友,14日上午在鯉魚潭舉行「2009世界糖尿病日『控糖有撇步、健康會進步』」糖尿病成長團體大會師活動,來自全縣各醫療機構及各鄉鎮衛生所所組成的16個「病友成長團」約480多人參加活動,副縣長張志明、衛生局長林南岳及壽豐鄉衛生所主任劉忠政都到場為病友打氣加油,張志明鼓勵病友適當控制血糖及多運動就能保有健康的身體。 張志明表示,根據最新統計資料顯示,本縣20歲以上人口糖尿病人佔7%,表示糖尿病患者年齡有下降的趨勢,糖尿病不是傳染性疾病,雖不能根治,但只要有效控制「血糖」就能延緩併發症的發生,在衛生局及醫療院所的努力下,在各鄉鎮市總共成立了16個病友成長團體,目的在於關懷糖友,並教導大家有效的控制血糖、規律的運動、均衡飲食及正確的服藥等健康促進行為,另腰圍的控制也相當重要,男生不要超過90公分,女生不要超過80公分,共同建立「我的健康我負責」的健康新觀念。 張志明強調,依據東區健康保險局統計資料顯示,近九成的糖尿病患已接受治療,就醫照護率良好,感謝醫療院所團隊的努力及用心,但近一成尚未就醫的民眾,也必須於日常生活中加強均衡的飲食及規律的運動,並可就近於醫療院所做定期的血糖監測,以期早期篩檢早期治療,確保身體健康。 林南岳表示,為響應世界糖尿病日的活動,特別選在風光明媚的鯉魚潭辦理糖尿病友成長團體大會師活動,藉由活動讓大家進行「糖尿病如何保養」的分享與經驗交流,因為有效的糖尿病控制,除有賴醫療團隊及病友的媒合外,更需要家人、社區團體、志工及社會資源的共同協助,方能創造出健康的支持環境,延緩糖友併發症的發生。 活動內容包括每班的創意進場比賽、趣味競賽及多項闖關遊戲,讓病友們度過一個歡樂又健康的一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