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4:59

外交部升格中部辦事處胡志強前往道賀

記者張俊夫/中市報導
2008.02.01
原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台中辦事處行政院核定改制升格為外交部中部辦事處,外交部長黃志芳、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林豐喜,今天與首任處長孫大成,共同主持了外交部中部辦事處揭牌儀式,曾經擔任過外交部長的台中市長胡志強也到場致意祝賀,並恭喜首任處長孫大成,現場相當熱絡。 胡市長在揭牌典禮中表示,在他擔任外交部長時,當時外交重點都放在海外的經營上面,而忽略了與國會、國內的互動,雖然他當時提議在國內設立辦事處,但是沒有成功。如今在黃志芳部長任內設立施行,黃部長的魄力讓他感佩,在在顯示黃部長是位外交人才。 胡志強說,中部辦事處首任處長孫大成與他共事過一段時間,孫學經歷都很豐富,不論在外交事務、國會聯繫等方面,服務態度都相當積極踏實。市長說,市府今後會全力配合外交部,讓中部地區走向國際,也讓外交從台灣街道做起,藉此讓台灣走入國際世界舞台! 黃志芳部長則標榜外交在地化,他剴切地表示,升格後的外交部中部辦事處,服務範圍除了原領事事務之外,還將提供走動式全方位服務,協助中部8縣市政府推動城市外交及國際事務活動,也會將服務項目延伸至海外,黃部長希望中部鄉親能適時給予中部辦事處建言,提升外交服務品質。 黃志芳說,現在是地球村、全球化的時代,政府除了在國外拚外交,也要讓國人更瞭解外交事務並積極參與。他說,原領事事務局台中辦事處提供的服務,民眾滿意度高達95%,在良好基礎下升格為中部辦事處,重要意義在以積極態度協助中部縣市政府城市外交、讓民間團體走入國際社會,和國際接軌,並從基層深耕,加強向在地民眾說明外交理念政策。 中部辦事處的成立,除了對外交具重要意義,也是重要的里程碑。 外交部中部辦事處升格典禮今天上午在原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台中辦事處中部辦事處舉行,外交部長黃志芳到場主持儀式,台中市長胡志強、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處長孫大成、彰化縣副縣長,臺中市新聞處處長陳永豐、文化局局長黃國榮以及市議會「雙劉」議員劉國隆、劉士洲應邀出席。 外交部為擴大與中部各縣市(苗栗縣、台中縣市、彰化縣及雲林縣)橫向聯繫,協助中部地方政府、議會及民間團體辦理城市外交、國際活動及公眾外交等涉外事務,增進與地方民眾互動,鼓勵並協助國人參與國際事務,主動積極提供地方人士「走動式」全方位服務,特別將原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台中辦事處升格為外交部中部辦事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