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1:11

三合一選舉 選、監、檢、警聯繫會報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11.26
雲林縣政府表示,98年縣長、縣議員暨鄉鎮市長選舉選、監、檢、警聯繫會報第一次會議,於今日上午在雲林縣選舉委員會二樓會議室召開,會報由代理主任委員黃定川主持,選委會總幹事許木盛、監察小組召集人林金陽、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蔣得龍、警察局局長何明洲等均親自參加會報。 黃定川表示:選賢與能操之在我,淨化選舉更是選、監、檢、警責無旁貸的事情,本次三合一選舉定於12月5日舉行,選委會及監察小組會依照規定執行相關工作,這段期間也感謝相關單位的辛勞,同時也請相關單位繼續加強查察賄選及防治暴力,淨化選舉。 蔣得龍表示,由於這次三合一選舉,地檢署加強宣導及全力查賄,加上政黨自律與教育扎根,選風已大有改善,這是本次三合一選舉最大的效果,也期待選風一年比一年進步;警察局何局長表示:針對幽靈人口部分警察局已全面加強清查,警察局並已完成所有準備工作,包括投、開票所的警衛及機動警力,另有關查察賄選及防治暴力方面全力防範中。 選、監、檢、警聯繫會報表示,依新修正之刑法第146條第2項規定:意圖使特定候選人當選,以虛偽遷徙戶籍取得投票權而為投票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徙刑。所謂幽靈人口係指為支持特定候選人而遷徙戶籍;在投票日前四個月遷入,列入選舉人名冊; ?有居住事實;使候選人的得票數、投票數、選舉人數、投票率發生不正確的結果。 選、監、檢、警聯繫會報呼籲,如果你是幽靈人口:1、最好將戶籍遷回實際居住之處所。2、不要去投票。 3、如果想去投票請依選罷法規定有繼續居住的事實。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