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8:25

廖泉生榮獲「台灣醫療典範獎」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大里報導
2009.11.11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廖泉生行醫已有68年時間,堅守崗位,視病猶親,治癒病患無數,深獲病患信任,同時積極促進社區民眾健康,亦獲社會各界高度肯定。廖泉生今年榮獲「台灣醫療典範獎」,十二日由總統馬英九親自頒獎表揚。 廖泉生民國五年出生,現在仍然堅持每週看診四次,由於廖泉生秉持悲天憫人、視病猶親的態度,獲得許多獎項肯定,除了民國九十三年榮獲中華民國第十四屆醫療奉獻獎,三度榮獲全國資深優良醫事人員獎之外,更曾榮獲台中市特殊貢獻醫師人員獎。 廖泉生高瞻遠矚的帶領下,積極推展員工、病人和社區民眾的健康,定期舉行社區義診活動和健康衛教講座,教導社區民眾正確預防保健觀念,營造健康的生活,也成立各項病友團體,主動關懷病人和家屬,提升醫療照護服務品質,於今年獲得世界衛生組織「健康促進醫院」認證;同時設立護理之家,補助老人住民,提供最高水準的護理照護服務,遇到重大災難時,全力籌組醫療團隊,投入第一線醫療救援行動。 廖泉生在行醫之餘亦積極投入公益服務的行列,成立了「財團法人台中市私利仁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救助貧苦病患,而且定期捐助各級學校,獎助弱勢兒童,鼓勵他們努力向學,開創美好的人生。 「台灣醫療典範獎」是由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主辦,從民國九十五年起每年選出十位得主,表揚具有特殊奉獻的醫師,於醫師節慶祝大會中公開表揚,廖泉生伉儷十二日親至台北出席領獎,從馬英九的手中接受這個獎項,總裁廖仁伉儷等人亦一同出席頒獎典禮,共同分享這份榮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