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4:50

林政則勘查青草湖重生計畫

台灣新聞網記者許立昌/新竹報導
2009.11.10
新竹市長林政則關注青草湖重生計畫完成進度,今天前往現場勘查,就內政部營建署補助城鄉風貌案的北岸生態環境營造工程,與業務單位市府交通處、施工包商等進行瞭解,期盼在朝向休閒機能健全、恢復青草湖昔日風采的目標,順利於十二月中旬前完工。 林政則由交通處綜合規劃科長林正光引領,勘查目前工程進度達60%的青草湖重生計畫北岸生態環境營造工程,依序瞭解連接鳥島的拱橋、鳥島涼亭、湖岸暨鳥島觀景牌樓等新建工程的執行狀況,該案由營建署城鄉風貌計畫補助一千三百萬元辦理,工期自今年八月至十二月,整體重生計畫恢復蓄水時間,即訂於拱橋工程完工後。 林政則就工程現況指示增、減修正,而配合十二月中完工的時間,也協請施工包商儘力達成,而重生的青草湖,除了環湖道路之外,還有具有中國風味的觀景牌樓、蓮花池及荷花塘等,希望能營造出「小西湖」的風情。其中在牌樓的設計上,結合觀景窗的排列,蘊藏吾唯知足的意象,顯現一個人若能知足,就接近一生圓滿的豐富快樂。 交通處與施工包商按林政則指示,朝著預定完工時間積極因應,包含週邊步道的復原、植栽、綠美化等,讓青草湖重生後,獲得遊客的喜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