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6:35

高雄發展遊艇產業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高雄報導
2009.11.09
高雄市長陳菊9日在議會接受質詢時表示,高雄遊艇產業值得發展,現階段台灣製造能力和產值在亞洲排第一,全球排名第五,年產值約120億元,未來希望獲得中央政府協助,能夠加快立法腳步,放寬港口相關限制,並透過海洋局、經發局、文化局等跨局處共同努力,發展遊艇產業成為高雄旗艦產業,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陳菊是在回應高雄市議員童燕珍質詢時,表達前述意見。陳菊進一步表示,現階段高雄港口在遊艇進行遊憩和休閒功能時,有若干限制,出入不方便,未來希望能有所改變。 陳菊指出,由於遊艇產業屬高精密手工藝,需要許多高素質人工,陳菊市長認為,與義大利等國家相比,還有努力的空間,但台灣的若干品牌,已經在美歐澳,受到重視,目前也已在南星計畫中,納入設置遊艇專區規劃,全台灣31家遊艇產業,就有16家落腳高雄,占總產值65%,因此,高雄的遊艇產業確實值得發展投入,也盼中央重視。 同時,童燕珍議員也針對自行車城市議題,提出質詢,希望高雄市政府比照台南市政府,設立自行車旅館,吸引車友來高雄,房間可以停放單車,「人車共室」十分方便,進一步可以讓高雄成為「亞洲單車客旅遊新指標」。對此,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林崑山表示,目前各旅館皆可代保管自行車,但提供維修有困難,會將此建議轉旅館公會,勞工育樂中心也可以考慮轉型成為自行車旅館的可能性。 另外,高雄市議員康裕成針對焚化爐議題提出質詢,陳菊市長強調,由於目前高雄市焚化爐是公辦公營,高雄縣是公辦民營,明年底高雄縣市合併之後,大高雄總共會有四座焚化爐,如中區焚化爐與現在高雄縣仁武焚化爐地理位置相近,「根本就不需要」,因此部分過去因縣市隔離的規劃,未來要用大高雄的角度、用負責長遠的觀點重新審視。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