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1:28

親子歡樂嘉年華水里一日營今展開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水里報導
2009.11.08
南投家扶中心為了增進親子間互動機會,於今天上午在水里高職舉辦「2009親子歡樂嘉年華水里一日營」活動,共有一百二十二名受扶家庭成員報名參加。 而活動內容也以親子間互動為主軸,上午也邀請李惠瑩為家長們進行「與孩子更親密」講座,教導家長們運用溝通技巧,化解親子間的溝通藩籬,也減少家長在育兒過程中的挫折感。 南投家扶中心在地服務已有四十年,服務以關懷照顧貧困兒童少年和弱勢家庭為主,有鑑於現在家長忙碌於工作,對孩子假日的休閒育樂活動少有安排,更遑論有良好的親子互動品質 ,透過這次活動,設計親子闖關活動,藉由親子間相互協助、溝通完成闖關任務,除提供正當的休閒活動,充實生活知能外 ,更能拉近親子間的關係,希望弱勢家庭的成員在身心理的鼓舞支持中,持續努力向前行,這次活動由元大集團生活適應方案經費贊助,及南投家扶中心展愛服務隊人力協助。 國立水里商工校長洪明財親自前往活動現場,表達歡迎與關心之意。希望參加南投家扶中心親子歡樂嘉年華的親子們,都歡喜度過一個美麗的星期天。 活動內容包括家長的親職講座、孩子的作品DIY、影片欣賞-功夫熊貓、親子闖關大地遊戲等等,孩子們都很用心的學習,親子熱情玩在一起校開懷。 家扶中心主任林平烘表示:因往年的親子活動多於南投、草屯較市區的地方舉辦,為顧及偏遠鄉鎮亦有提昇親子互動的需求,於水里地區舉辦,一方面讓資源可以平均分配,也可免去弱勢家庭為參與活動的舟車勞頓的辛苦,也期待藉由活動的參與,讓受扶家庭可以增進親子關係,進而提昇親子互動的品質。 圖說:南投家扶中心親子歡樂嘉年華水里一日營活動在水里商工進行,孩子們在志工輔導下製作假面具。(記者吳素珍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