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7:47

立委:封存幻象戰機高華柱:認真考慮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09.11.08
國會最近相當關切幻象戰機的維修能量,有立委主張封存幻象戰機,國防部長高華柱答詢時亦表示會認真考慮。 一位空軍官員表示,目前共有九架幻象戰機進行「環控」,意即用維修的理由先讓戰機進棚「封存」。此外,F十六與IDF戰機亦正進行各項「環控」實驗。 這位官員表示,幻象戰機「環控」是在法方協助下進行,最早有四架,做完一系列的實驗驗證,包括一旦遇到需要,戰機解除「環控」至能擔任戰備所需的時間,都經過驗證。 空軍官員說,幻象目前有九架已進行「環控」,多是選擇維修待料還要一段等待時間的飛機。 至於幻象發動機維修問題,官員說,去年法廠商因併購易主,在銜接時期,一度連法方接頭的人都找不到,的確造成困擾,不過問題多已克服,雙方有正常連繫管道,預料年底即能解決發動機維修問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