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9:26

南投縣議員林憶如關心旱溉抽蓄工程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9.11.05
縣議員林憶如今天在議會定期會總質詢中,肯定南投縣政府積極推動八卦山旱溉抽蓄工程及爭取投139線三彎路段拓寬的努力,她並關心旱溉抽蓄工程及投139線拓寬工程進度,縣府工務處長曾仁隆答詢表示,八卦山旱溉抽蓄工程主要是為穩定提供八卦山高地旱作之灌溉水源,完成後將本非營利目的原則,提供低價充沛之灌溉水源,另投139線三彎路段是以南投生活圈計畫爭取經費拓寬,獲編2千800萬元經費進行拓寬,日前已動土開工,兩項工程完工後將可促進八卦山麓社區整體經濟起飛,帶動地方發展。 曾仁隆表示,八卦山旱溉抽蓄工程共分2期進行,第一期先進行名間鄉蓄水池工程,全區將設置39個蓄水池,預計民國100年可完工,目前半山大水池已完成,縣府正評估採取BOT方式或委託有實務經驗之單位營運之可行性,以期能幫助農民降低灌溉成本。 曾仁隆並表示,縣道投139線北起彰化縣伸港鄉,南迄南投縣鹿谷鄉,全長約67公里,南投境內35K+740到36K+500三彎路段是唯一尚未拓寬的路段,拓寬工程在地方里民殷切企盼下已於8月17日動土開工,該工程是委由公所發包,施工長度約760公尺,預計100天完工,完工後不僅大貨車、遊覽車出入方便,機車及單車族行車安全也將更有保障。目前還有水土保持計畫尚待完成,縣府將會加緊腳步,以利拓寬工程進行。 林憶如另針對投139線路燈照明不足提出質詢,曾仁隆答詢時也表示,限於拓寬經費不足以將路燈系統納入規劃,縣府將待拓寬工程完工後,於明年度編列預算來施設路燈。林憶如則表示,該路段由於路面狹小,又是連續彎道,因此經常發生車禍事故,居民多年來不斷陳情要求改善,但歷經多任縣長仍無法解決,但縣長李朝卿說到做到,實現縣民多年的期待,期許該路段完工後,能讓該路段交通更通暢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