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4:41

黃敏恭接見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李炳康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桃園報導
2009.11.04
桃園縣政府表示,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李炳康,所帶領的澳門工商界台灣訪問團,今天下午拜會桃園縣政府。 代理縣長黃敏恭表示,桃園縣積極推動航空城計劃,希望利用機場30多年發展遍佈全球的航線,並結合交通、公共設施、產業等各方面提供更便捷的服務,同時也期許雙方有更多的合作空間,創造兩方經濟發展的榮景。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李炳康今天帶領澳門入出口商會會長吳榮恪、澳門中聯辦台務部部長程金中、澳門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黃國勝、澳門廠商聯合會副理事長崔煜林、澳門付貨人協會會長徐偉坤及多位廠商聯合會、女企業家商會、閩台總商會等代表拜會桃園縣政府,並針對航空城規劃及相關投資計劃作進一步的了解。 黃敏恭說,航空城的主要特色,第一,它擁有機場發展30多年遍佈全球的航線,同時也是東亞平均航程最短、運輸成本最低的所在,第二、他是北台科技產業廊带,供應鏈完整,且周邊的公共設施完善,第三、該地區的災害是全台最低,土質穩定,不易淹水,颱風災害小,且治安佳,犯罪率低,衛生防疫強,消防安全也是全國第一的所在。 訪問團成員也詢問航空城與亞太營運中心的不同及垃圾處理等問題,對此,黃敏恭也提出說明。 他表示,航空城計劃是吸取10年前亞太營運中心的經驗,不但將不合理的法令鬆綁,提出桃園機場特別條例及修改自由貿易港區條例外,也將機場的營運企業化。 在垃圾處理方面,最新的趨勢是採用生物及物理化學等兩種方法,在桃科內的環保科技園區中也將新技術納入。 李炳康表示,希望未來雙方有密切的合作,尤其是看了縣府準備的航空城相關的簡報後,覺得有很多的合作空間,而除經貿合作外,桃園縣不同族群的多元文化特色,澳門也有類似情形,希望雙方可以做經驗上的交流。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