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4:38

信義神木村遷村及流失農田救助縣府允協助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信義報導
2009.11.03
醞釀十多年的南投縣信義鄉神木村遷村案,終於出現轉機了!縣長李朝卿接受神木村自救會會長忻軍等人陳情時,允諾在名間或埔里找一塊台糖土地,供神木村遷村使用,並在一週內運用民間捐款,辦理神木村山區流失農田之救助。 莫拉克颱風過後,南投縣信義鄉神木村災後重建問題,受到地方重視;縣議員陳淑惠等人,陪同神木村民自救會成員及88水患受災戶陳情。他們希望縣府能重新勘定部分受災戶外,對於山區農田流失因地目不同,無法得到政府補助,盼能得到協助。而最重要的是,設籍在神木村119戶,334人中,目前超過98戶希望辦理遷村。自救會會長忻軍表示,村民有強烈遷村意願,願意放棄在神木村原有的台大實驗林租地,並盼在名間或埔里台糖地上興建永久屋,讓他們有安全的住所,遠離遇水成災地區。 李朝卿於接受陳情後說,對於神木村民遷村到台糖地,縣府願意協助;但也希望神木村民先達成具體共識,確定遷村地點是在名間或埔里台糖土地,再由縣府向中央爭取。農業處長陳朝旺並表示,有關神木村民提出山區農田88水災流失救助問題,涉及法令規範,但縣府考慮運用民間捐款辦理救濟,縣長李朝卿當場同意這項做法,並希望在一週內完成。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