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7:41

中鋼引進日本煤水份控制設備

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08.01.31
中鋼公司30日舉行新建一、二階煤水份控制設備啟機典禮,中鋼表示,一、二階煤水份控制設備啟用以後,不但節省原料成本,降低能源耗用,將可為中鋼增加約3億元的營運效益。 典禮由生產部門副總經理高東生主持,在月島株式會社常務執行董事本橋先生及多位貴賓見証下,順利啟機生產。 高東生致詞強調,一貫鋼鐵廠煉焦用煤料,多半是以露天儲存,除容易受到天候影響之外,也因為要防止料堆煤粉塵飛揚,所以平常須要以噴水來抑制粉塵飛揚,使得煉焦煤料含水量提升,對煉焦爐操作及焦碳品質有不利的影響。在一、二階煤水份控制設備啟用以後,不但可以讓煉焦爐穩定地生產,提高焦碳品質以及延長爐體壽命外,也可以降低煉焦爐的焦化能源耗用,同時讓焦碳因加料密度增加而增產5個百分點,適時提供高爐焦炭需求,減少外購焦炭的依賴,另外可以提升低價弱冶金煤料的使用比率,也可以降低每年的原料成本,對於中鋼將貢獻約3億元之營運效益。 中鋼表示,一、二階煉焦工場煤水份控制設備總投資金額約10.1億元,是中鋼引進月島株式會社新進煤料前處理設備的第一件案例。一、二階煤水份控制設備的主要設備由日本月島公司提供,其餘工程由中鋼結合中機、中宇、聯鋼等子公司提供軟硬體設備,除整合各家技術外,並藉由參與本項工程而得以提升中鋼設計能力水準。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