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23:49

雲林縣強大授課卡司打造農業新達人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10.29
您想成為農業達人嗎?為了讓農民、產銷班、合作社場等強化農業永續經營概念及創新,雲林縣政府農業處舉辦98年度雲林縣農業新達人教育訓練課程,課程時間自 98年11月2日至11月6日;授課地點:雲林縣勞工育樂中心。邀請前行政院秘書長李應元博士、前行政院農委會主委蘇嘉全、李金龍、永豐餘生技副總張瑾文還有Hug時尚水果副理許秀綺等多位重量級人物前來授課,並分享他們的成功經驗與農業時事分析。課程內容豐富,包含行銷策略分享、農業首都政策理念與成果、農業新達人經驗分享等課程,講習內容以創新及實用為原則,配合農業發展趨勢,加強農產業整合行銷、共同品牌之使用與外銷業務之發展等方向,相信必可大大增進農民視野,提高農業經營利潤。 雲林縣長蘇治芬表示:農民長時間在田間工作,對於大環境的各種資訊變遷接觸貧乏,在資訊化的潮流之下,雲林縣讓人停留在資訊落伍的刻板印象。有鑑於此,為農民開設教育訓練課程,課程中亦親自講授對於農業首都政策理念及現階段執行成果,將為農民提供更多學習機會與資源。由於網路市場蓬勃,更應藉由多方面資訊力量的挹注,加強資源整合運用,讓農民視野更寬廣,促使網路滲透率提昇。在此,雲林將朝向「下一個雲林」目標努力邁進。 農業處長呂政璋說明:以多元角度探討本土農業現況,讓農民對於雲林縣農業發展現況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在農業生產領域中,引導農民吸收新知識。經由專業經理人分享成功行銷模式,給予農民不同的行銷思路。並積極鼓勵農民參與訓練,形成學習風潮進一步創造新時代知識農民。並開設網路行銷整合應用課程,使農民瞭解上網的好處及提升農民與國際接軌的視野,特別介紹時下最夯的face book、噗浪網、建立專屬部落格等相關資訊,讓農民也跟的上時尚潮流。 呂政璋表示:農民一定要自我提昇農業資訊競爭力,藉由網路資訊的學習達到縮減數位落差,以資訊技術協助農民改善農業經營環境,為農業帶來更多創新發展,吸引農民將資訊科技落實於農業生產領域,建立形象品牌開創通路,找出雲林農業的獨特性,為雲林農業開創新局。每堂農民訓練課程縣府提供150名學習機會。千載難逢的強大講師陣容,絕對讓農民受益良多。 圖說:雲林縣政府農業處舉辦98年度雲林縣農業新達人教育訓練課程,今舉行記者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