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1:14

竹市明年增加兩條自行車道

台灣新聞網記者許立昌/新竹報導
2009.10.29
新竹市政府表示,明年將增加兩條自行車道,一條即是天府路將可接十七公里自行車與頭前溪至市區,另一條則是二十棵樟青草湖的環湖道路自行車道,都分別以各三千萬元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目前已經營建署評審中。 由於最近幾年自行車風行,再加上喜愛自行車人士增加,因此自行車道成為需求,市府也十分了解,雖然新竹市的道路都不是非常寬且不易規劃出自行車道。 但為了自行車騎士的權益,新竹市目前最長的自行車道即是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自行車道,在附近的天府路將設置自行車道,有2.6公里長,將可接至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自行車道,而後由目前正施工頭前溪自行道連接,即可以由新竹市南寮至市區完整自行車道呈現。 市府爭取內政部營建署的兩條自行車道,除了天府路自行車道,另外一條則是二十棵樟青草湖環湖自行車道,目前環湖道路是雙向道,將可變更為單向道,增加一條為自行車道。這兩條工程都需經費各三千萬元。已在內政部評審中。 二十棵樟青草湖目前已搭建橋樑等工程,預計在十一月中下旬可完成,環湖自行車道若爭取完成,此地區也將成為自行車人士最愛前往景點之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