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4:09

國民黨中常委補選參選名單為馬量身訂做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09.10.29
國民黨中常委補選,黨中央在開鍘排除14位原常委參選資格後,馬團隊則透過各系統勸進嫡系人馬參選,今天完成登記的75位參選人,特別是一些新面孔,都在馬英九四年前參選主席或去年總統大選時扮演一定角色,可說是不折不扣為馬量身訂做的參選名單。 立院系統部分,馬英九基本上尊重實力原則,黨紀雖砍掉立委蕭景田、陳杰參選資格,已是手下留情,黨內分析,這是馬英九對立委一手蘿蔔,一手棍子的雙面手法。 而原本有14位立委參選常委,補選則增加至15位,這還不包括陳杰的異姓兄弟彰化市長溫國銘。 此外,馬英九要求常會應納入政務官、地方縣市鄉鎮首長、民代、年輕人及涵蓋社會各界代表的原則,在此次補選登記名單中,全部到位。 農委會主委陳武雄、青輔會主委王昱婷兩位政務官,是馬核心直接致電勸進。 北市副市長李永萍、中市副市長蕭家旗、中縣副縣長張壯熙,早就在規劃名單中,板橋市長江惠貞也是馬嫡系的鄉鎮市長。 縣市議員14人中,台北市就有六位女性議員,其中多人更是從大選就跟在馬的身旁,親近程度已到互相爭寵的地步。 另外,參選人中的王碧華、柯貞竹、游家富,也都在馬大選外圍系統土豆志工團中扮演重要角色,高市議長莊啟旺、前立委郭添財更是地方輔選要角。 至於年輕一代的參選人,除具有政治世家第二代的優勢,也與馬團隊有深厚淵源,前雲林縣長廖泉裕的女兒廖苑君,在馬英九首次選主席時,擔任雲林的監票團,南縣議員李崇智也是馬選主席時就在幫忙,前省主席趙守博的兒子趙世聰是馬任主席時青年團的台生代表,立委徐少萍的兒子林沛祥是青年團支團長,就連身心障礙參選人楊雅淳,也是馬選主席時在嘉市的輔選幹部,清一色是馬系人馬。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