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8:39

考紀會追查中常委送禮停權者:手段粗糙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09.10.28
國民黨考紀會追查中常委送禮情事,決議將有送禮事證的十二位前中常委全數停權三個月,引發大反彈。 絕大多數被停權者不斷嗆聲黨中央「手段粗糙」,指考紀會查證時並未給當事人任何答辯機會。有人聽聞結果後,激動地說要以死明志,也有人揚言要提告,國民黨內山雨欲來的風暴,還沒停歇。 多數被懲處的當事人,接受訪問時都表示並不知情,中常委賴調燦激動跑到黨中央企圖質問,但包括黨主席馬英九在內的高層都置之不理,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阮剛猛,在電話中回他一句「這是國民黨的決定」。 讓他氣到不行,痛批黨中央事前一個電話都沒有,「我的清白比死還重要,不還我清白,我寧願以死抗爭」,他強調今天仍會登記參加補選,「不讓我登記就給我一個圓滿的答案」。 前中常委姚江臨說,黨中央完全沒有告知他,究竟他做了什麼,怎麼能夠就突然決議要將他停權?他強調一定會提出申覆,不要把人逼到牆角,也不能讓人死得不明不白! 前中常委華真認為,黨中央此舉「太誇張」,指黨中央在查證過程中,從沒有詢問過她的說法,也沒有拿出物證及人證,完全是粗暴的決議,也對她的名譽造成極大傷害。 台南縣黨部主委李全教話說得很嗆,批評考紀會只不過是一個黨內幕僚單位,「怎麼可以濫權到這種地步,簡直是無法無天」。他指考紀會沒有程序正義,完全沒有通知他們,就做出停權處分,他會進行申覆,今天也會先行登記參加補選。 立委陳杰要求黨中央要給他清白,選不選是其次,個人的清譽才重要,「死也要死得瞑目」,他不滿地指有人從中央委員選舉就一路送禮,他曾向黨中央反應,不但沒結果,卻突然將他停權。陳杰強調,處分他卻沒有任何人事時地物,真的讓他莫名其妙,他一定會提出申覆,事情一定要水落石出。 中常委沈慶京則對黨的懲處結果感到錯愕,指黨改革若是如此,現在是難以讓人信任,他不能接受這樣的結果,也感到遺憾。 倒是立委蕭景田很淡然,他說,黨中央這次做法非常正面,他是中秋節送花給支持者,沒想到剛好碰到選舉,所以就混在一起,未來人與人的互動就要特別小心,也不會再投入中常委補選的選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