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03

大林煉油廠舉辦98年「敦親睦鄰」寫生比賽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09.10.24
台灣中油公司大林煉油廠是小港區居民的「好厝邊」,和社區民眾互動良好,敦親睦鄰工作更是落實。24日就在小港區「鳳鳴國小」舉辦98年「敦親睦鄰」寫生比賽,讓藝術融入校園。 活動由廠長林文宏主持,煉製事業部副執行長吳清陽、林盛益及大林煉油廠副廠長周振瑞、何應昌、主任工程師魯啟明、婦女會主委林雅櫻女士、副主委黃素珠、蔡玲玉女士以及鳳林國中王校長、鳳鳴國小簡校長、鳳林國小黃校長、華山國小陳校長、漢民國小顏校長、鳳陽國小楊校長、小港國小吳校長等均蒞臨現場,為參賽的小朋友加油、打氣。 林文宏致詞表示,本次活動感謝鳳鳴國小簡校長提供景緻宜人的校園作為寫生比賽的最佳題材,而今年的寫生比賽已邁入第12屆,在八八水災重創後,藉本次藝術彩繪活動凈化每個人的心靈,臻至共鳴,讓社會更祥和,從心(重新)出發。副執行長林盛益希望與社區的藝文活動中,讓每位小朋友擁有一展長才的藝術舞台,貼近藝術,將藝文的種子向下扎根,能為地方注入源源不絕的文化氣息,發揮藝術潛能,孕育出更多的藝術創作者。 周末的天氣秋高氣爽很適合戶外寫生,早上八點不到就有許多老師和家長帶著小朋友高高興興的提著畫具進入會場準備大顯身手,將近1000人同享一年一度的親子藝術饗宴。 參賽者在父母的陪伴下取景席地即興作畫,享受寫生的樂趣;廠長林文宏率領工作團隊陪同各級學校校長等蒞會嘉賓,逐一至各角落佇足觀賞學童專注作畫神情,畫筆隨著一點一滴多彩的筆觸揮灑出校園之美,不但成就自己的作品,還可創作藝術天地,現場充滿著濃濃的藝術飄香 大林煉油廠表示,寫生比賽,分為學生家長組、國中組、國小高年級組、國小中年級組、國小低年級組及幼稚園組等6組,現場除提供畫紙外,參賽學生、家長於比賽時間內繳交完整作品,大林煉油廠致贈紀念品1份。而活動現場並陳設歷年30幅特優組作品,此外,大林煉油廠也在校園擺設工安、環保政策宣導之看板,讓藝文與環保結合。 整個活動在中午12時截止,收件作品220件,成果相當豐碩;擇期10月27日聘請美術教育專家逐件評審,公正評選出各組優良作品,再於11月28日在「大林蒲社區康樂活動中心」,公開頒獎表揚,「藝」同來分享得獎者喜悅。 大林煉油廠自87年起舉辦這項深具意義的活動,為擴大饗閱傑作,將87-97年「特優獎」作品收錄結集出版為「印象小港I、II」致贈相關單位及各級學校分享藝術創作,廣受各界好評及典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