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7:51

98年度全國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檢討會

取自澎湖縣府網站
2009.10.26
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主辦,澎湖縣環保局承辦的98年度全國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業務檢討會於98年10月26日及27日假環保局會議室舉行,環保署張副署長子敬蒞臨主持,環保署土污基管會副執行秘書沈志修全程參加。22個縣市環保局代表計82人參加這次會議,共同進行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業務交流及討論,以期能有效防制及減輕污染案件影響。 土壤及地下水污染事件通常是屬於較嚴重及難處理的重大污染案,如加油站漏油、重金屬污染或化學品注入地下水體污染等,所以在稽查採樣過程的標準作業程序上的建立相對重要,而在後續的污染移除及改善上,亦需以健康風險評估為基準進行評析,相關處理極為困難且複雜,而在改善的技術面上,更是應兼顧到二次污染問題。 這次檢討會在文澳國小合唱大海及外婆澎湖灣,環保局接續表演模擬各種會造成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的短劇中拉開序幕,並由土污基管會各組進行業務報告及最新業務推動資訊,此外也請台南市環保局、台中縣環保局及本縣進行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案例說明及經驗分享,最後再進行專題報告及綜合討論,在專題報告中,安排由黃智博士進行污染場址整治優先順序評估、土污基管會進行污染場址範圍劃定原則、底泥污染管制以及污染案件處理及調查方式說明,讓各縣市環保局汲取專家學者的學識理論的同時,也得到難能可貴同儕之間的處理經驗。另10月27日將前往尖山電廠污染控制場址實地現勘。 環保署及各縣市代表對澎湖縣的會議內容細心安排,以及環境乾淨、整潔及交通的便利,讚許有加,並感謝辛苦籌備的工作同仁的努力。 環保局表示,這次98年度全國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業務檢討會能在澎湖縣舉行,就是對澎湖縣平日業務的肯定,並回饋在實際行動上,出席參加的縣市踴躍,並能在會中共同討論交流,透過實際的案例分享,讓大家能更精益求精,未來在業務上可以做更好的突破及為環境把關,讓環境永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