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1:09

推動約用水 水利署節水墊片組郵寄到家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中市報導
2009.10.26
為推動一般家庭節約用水,經濟部水利署將發送「家庭節水墊片組」活動,引起極大迴響,水利署副署長吳約西今日上午表示,首批將發送的41萬套,發送對象除了台北縣鶯歌、樹林、桃園縣中壢市等區全部用戶外,台中市用水量較高的7萬戶家戶也含括在內。 為了方便上述區域民眾,這些墊片組會以郵寄方式送達至各家戶,民眾不必出門領取,寄送時間自即日起至11月中旬發送完畢;並於事後追蹤評估其效益,做為未來是否繼續發送的參考依據。 吳約西表示,這些家庭節水墊片組包括「廚用龍頭起波頭節水墊片組」、「面盆龍頭起波頭節水墊片組」及「蓮蓬頭節水墊片」,每個節水墊片組皆含有「軟墊圈」、「濾網」及3個不同內徑之「節水片」,用戶可因應住家之水壓高低,選用適合內徑之「節水片」,使用效果平均每戶可節水2%至3%。 民眾接到墊片組如有使用上的疑問或對於發送及領取有須進一步瞭解的地方可與各該地區自來水公司管理處聯絡台北地區為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十二區管理處,桃園地區為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台中地區為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