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1:20

李朝卿拜訪草屯鎮人瑞致贈禮金禮品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草屯報導
2009.10.22
南投縣長李朝卿今天上午馬不停蹄分赴草屯鎮拜訪五位人瑞,致贈敬老金等禮品,祝福老人家重陽節更健康,長命百歲,相約明年再來探訪老人家們,而人瑞與家人則向縣長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李朝卿連日來拜訪十餘位人瑞,與老人家們話家常,李朝卿表示,老人家們多數子孫滿堂也都承歡膝下,既樂觀又心胸開朗,性情溫和,為晚輩們立下很好的典範。南投縣的好空氣很適合老人家居住,要多運動,不挑食,快快樂樂的生活,可長命百歲。 上午南投縣政府社會處長熊俊平先代表李朝卿到草屯鎮復興路林洪欽阿嬤家拜訪,南投縣有30位百歲以上人瑞,今年南投縣政府致贈每位老人家1 萬元敬老金,總統馬英九致贈禮品,內政部致贈金牌,祝福老人家重陽節健康快樂。 稍後李朝卿由熊俊平等人陪同,趕抵104歲張陳愛阿嬤住處,老人家穿著整齊與子女們歡迎縣長一行,老太太耳聰目明也很健談,她說每餐吃1碗,也不挑食,僅喝開水,她也特別祝福李朝卿。李朝卿祝阿嬤吃一百二十歲,與阿嬤相約明年再往探訪,李朝卿也與張老太太家人合影留念。 李朝卿一行再轉往新庄里拜訪吳張芍老太太,得知老人家受到兒子很好的照顧感到很欣慰。而住在坪頂里104歲的李廖梅老太太,與兒女們等待李朝卿抵達,老太太育有二男四女,家人說91歲做生日時,席開十餘桌,非常熱鬧。 住在雙冬里山上的謝玉燕,今年已105歲,阿嬤的長女已經86歲,小女兒也已經58歲,熊俊平指出,李朝卿上次來時,老人家說小孩蹲在前面好照相,結果80多歲的女兒馬上蹲下,謝玉燕說要讓李朝卿長命百歲吃到一百二,明年要再往探視她。李朝卿不忘與每位人瑞家人合影留念。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