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4:13

「樂學女人 追求卓越」婦女成長營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10.22
由內政部、花蓮縣政府指導,中華民國婦女會總會主辦,花蓮縣婦女會承辦,台東縣婦女會協辦的花東兩縣婦女會「樂學女人追求卓越」婦女成長營活動,22日在國軍英雄館舉行,來自花蓮、台東縣婦女會暨鄉鎮市婦女會重要幹部120人等齊聚一堂,參加研習,副縣長張志明應邀作「婦女面面觀-談志願服務工作」專題演講。 李仁人表示,花蓮縣、台東縣婦女會兩縣婦女幹部透過這項成長營活動,切磋交流及觀摩如何利用社會資源推動婦女工作,以提昇花東兩縣婦女會業務的拓展及促進花東兩縣鄉鎮市婦女會彼此之情感。 開幕式由中華民國婦女會總會理事長李仁人、花蓮縣婦女會理事長林金鑾及台東縣婦女會理事長鄭翠玫共同主持。林理事長以地主身份,熱烈歡迎總會及台東縣婦女會的婦女幹部。林金鑾也不忘向遠從台北及台東來的婦女幹部行銷花蓮美麗的好山好水以及目前在花蓮縣文化園區熱烈舉行的「2009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歡迎大家有空到處走走,欣賞世界級的石雕藝術創作與優美的山川及人文。 張志明在專題演講中表示,現在婦女在社會上所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要,不論是在家庭或是在職場上婦女的表現均非常出色,就婦女從事志願服務工作而言,不僅可以支援政府力量的不足,並對公共議題有多元參與也是個人終身學習的管道,更是自我價值理想的實現,所以他非常鼓勵婦女投入志工行列。 成長營課程第一堂邀請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前副處長鄭政賢主講-婦女議題-婦女福利暨權益宣導及婦女組織經營與管理。第一堂結朿後緊接著請婦女幹部將愛心祈福卡寫下祝願福後張貼於大愛心上,為88水災莫拉克颱風災民們祈福,莫拉克颱風帶來的豪雨,中南部各縣市慘遭家毀、橋斷、人亡。花東兩縣婦女會幹部們一起『同心祈福天佑台灣』祈福儀式。 下午由副縣長張志明主講婦女面面觀-談志願服務工作及花蓮縣外籍配偶家庭服務中心執行長馬腊梅老師主講相遇就是緣-談多元文化宣導,每位講師精彩的議題,受到在場婦女,熱烈的迴響。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