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1:09

總預算遭退回,陳菊:遺憾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9.10.22
高雄市政府99年度總預算10/22日遭議會以表決方式退回,陳菊市長對此表達遺憾,但仍強調尊重議會決議。 對議員們就新聞處、兵役處裁併之意見,陳菊表示,既存之機關,預算一定是足年編列,若要裁併,也是到裁併時,依人員移撥與業務移轉,用追加減方式來處理即可;而依「高雄市政府組織自治條例」第22條第2項之規定新聞處與兵役處兩年內檢討裁併,市府自今年6月以來也已經開過三次檢討會議。她強調,市府尊重議會監督,絕無輕忽怠慢,對於議會決議退回總預算,她感到非常遺憾。 陳菊進一步說明,市府會用最快速度完成兩個局處裁併的檢討報告書,並在收到今日議會決議的公文後,儘速再將預算書併同檢討報告書重新送進議會審議。 陳菊指出,若總預算無法在年底前審議完成,將造成許多攸關民生甚鉅的創新措施,例如6000元的獎勵生育津貼發放、1999專線的免付費措施、文創產業輔導、2010高雄國際馬拉松及機器人大賽,及道路開闢、拓寬等重大工程,恐將無法如期實施。因此她也懇請議會基於市民利益優先,屆時能儘速將總預算付委審查。 對於新聞處存廢問題,陳菊認為應還有討論空間,她表示,雖然依法須在99年7月前檢討裁併,但因縣市合併產生時空條件的變化,且新聞處在籌辦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行銷及媒體轉播,以及推動影視產業發展,成效有目共睹。 另針對民進黨市議會黨團三長請辭,陳菊肯定洪平朗總召等黨團幹部,帶領黨籍議員在議場上堅持為市府預算辯護的立場,並表達感謝與期盼繼續承擔重責大任之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