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6:12

新型流感持續發燒提醒漁民做好健康管理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10.21
花蓮區漁會鑑於新型流感(H1N1)持續發燒,為有效防止疫情擴散,提醒漁民做好自主健康管理,辦理五場次「衛生保健與疾病防治宣導」活動,第三場次今天在新城鄉順安村福德宮舉行,副縣長張志明專程到場說明縣府各項防疫作為,籲請漁民及大眾平時養成良好衛生習慣,俾有效杜絕疫情和感染風險。 張志明表示,日前專家預測新型流感很可能在年底大流行,幸好花蓮縣醫療防疫體系截至目前均能充分發揮作用,縣府除積極落實體溫檢測及衛教宣導之外,未來也考慮購置方便性高的額溫貼片發給各校,隨時掌握學生的體溫變化,為學童健康嚴格把關,並徹底落實防疫工作。 張志明指出,前面三場衛教宣導活動辦下來,均能獲得廣大漁民朋友熱烈迴響,非常感謝大家犧牲上午休息時間踴躍參與,包括新城鄉民代表錢自立、游照春都特地前往關切,對於衛生保健與各種疾病防治產生更深切的體認,希望達到向新型流感疫情「說不」,防止疫情擴散的目標;未來也將繼續投注心力,持續推動漁民日常醫療保健工作。 在關心漁民朋友的健康之餘,張志明也相當關切討海人的生計問題,在區漁會推廣股長李凱明、鄉民代表游照春等人陪同,前往順安漁場視察各項漁業設施,漁民當場向他反映,希望縣府協助簡易辦公廳舍、膠筏牽引絞盤管理維護等進行捕撈作業時亟需改善的問題;張志明一一仔細聆聽還要求隨行人員詳實記錄,並當場與李凱明等人交換意見,張志明強調,將盡全力協助漁民解決相關問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