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38

南投縣產官學高峰論壇今在南開科大舉行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9.10.21
南投縣政府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共同舉辦的「南投縣產官學高峰論壇」,於南開科技大學舉行,除由縣長李朝卿、廣隆光電科技公司董事長李曜銘、南開科大校長王國明分別代表南投縣官、產、學界參與討論外,行政院長吳敦義夫人蔡令怡也到場參與,主辦單位並邀請財金文化事業公司董事長謝金河分析目前兩岸經濟發展及南投未來發展,讓所有與會人士均感受益良多。 這次論壇分為3階段,第1階段由謝金河主講「產業劇變下的經營策略」,以幽默且精闢的見解,一一分析近年來中國大陸的經濟發展及目前台灣所具有的競爭優勢。第2階段則延續「產業劇變下的經營策略」主題,藉由李朝卿、李曜銘、王國銘及與會的產、官、學等界人士共同參與,以面對面的方式,共同對目前經濟發展情勢進行討論。最後則由李朝卿對南投縣未來發展與規劃進行說明。 謝曜銘表示,在中國大陸經濟突飛猛進之際,台灣的水、空氣、健保制度與民主環境卻成為優勢競爭力。其中,南投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且交通日益便利等優勢,未來如何結合地方特產與觀光推動發展將是南投主要走向,具有相當競爭力。 李朝卿表示,南投擁有好山好水的資源,因此南投縣政府將繼續積極推動觀光休閒,並努力讓南投縣成為最適合居住的地方。在農產行銷方面,今年除有上海光明集團收購南投縣上億元農產品外,中國長沙等城市的財團也正接洽收購南投縣農產。南崗工業區在國道3號及6號陸續開通後,已擺脫過去交通不便的印象,土地持續看漲。而南投縣政府為改善南投縣交通,亦於兩年內成功爭取國道3號及6號新增設4個交流道。 李朝卿並表示,擁有優質環境的中興新村目前已由中央定位高科技研究園區,未來將可結合本縣南崗工業區及大學等產、學界。在未來願景方面,南投縣政府也將積極爭取台中捷運延伸及國道6號延伸至霧社、花蓮等,讓南投縣交通更佳四通八達。此外亦努力打造南投縣成為最適合居住的地區,續以關懷據點關懷老人,並引進日本等國家退休人員來南投縣long stay,皆是南投縣未來競爭優勢。 對於李朝卿近年來為縣爭取的建設與未來願景,謝金河等人均表示肯定,廣隆光電李曜銘即表示李朝卿對南投縣產業的重視。而王國明近年來帶領南開科大以高齡科技產業作為主要發展特色,也正與李朝卿所提打造南投縣為最佳居住地、關懷據點及long stay等願景不謀而合。論壇最後除由謝金河以專業角度回應與會人員問題,李朝卿並致贈謝金河等與談人員紀念品,論壇順利成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