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4:17

宜蘭大同鄉清水地熱中油工作站再利用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09.10.20
宜蘭縣政府表示,三星鄉清水地熱具有天然美景及溫泉露頭,深獲遊客喜愛,但因該溫泉露頭位於清水溪行水區域內,依「河川管理辦法」禁止施設固定式構造物,以致於溫泉露頭無法施置相關安全防護措施,因此屢屢傳出有遊客燙傷事件發生,該溫泉露頭權管單位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進而予以公告禁止遊客前往並將溫泉露頭掩埋。 清水地熱為宜蘭縣重要的觀光資源,亦是民眾共同的回憶,但不安全的遊憩景點亦不符該縣所要求的觀光品質,有鑑於此,縣府遂構想利用清水地熱旁中油工作站舊址營造一個安全衛生的地熱體驗環境,除可利用現有地熱井湧出之熱水烹煮食材外,亦設有泡腳池、男女公廁及野餐桌椅等公共設施,提供較完善的公共服務品質。 該計畫目前已獲得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補助479萬餘元,其餘款項由縣府負擔並已完成設計簽辦發包中,預計該園區將於明年年初正式營運啟用,以提供民眾安全的休憩環境並繼續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