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6:57

環保局辦淨山活動歡迎民眾參加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9.10.20
南投縣環保局表示,登山健行為國人普遍的運動之一,亦為最環保也最經濟且容易達到運動為目的,環保局希望藉由登山清垃圾,下山隨手帶垃圾的淨山活動,讓民眾體會與大自然共存的重要性,同時也能讓山中步道保持乾淨整潔。 南投縣環保局自8月起至10月與縣內各鄉鎮市共同舉辦一系列「登山路徑、清潔立秋」之淨山健行活動,規劃了13條登山路線,為落實營造健康城市理念,促進身心健康、鼓勵民眾走出戶外並宣揚環保觀念,廣邀各村里、志工團體、社團及民眾踴躍參加,讓縣民在活動中體會大自然的美與健康的重要,並將於各登山步道出入口設置垃圾收集站,提供免費垃圾袋供民眾領取,及方便民眾將清理之垃圾集中,並配合宣導登山清垃圾,下山隨手帶垃圾活動。 環保局說,系列淨山活動已辦理10場,活動順利圓滿,深受好評。接著,將於10月21日結合雙龍社區發展協會及雙龍國小辦理第11場淨山活動當天上午於信義鄉雙龍村辦公室集合。淨山活動除能達到運動目的外,也能讓登山步道保持乾淨整潔,歡迎民眾踴躍參加。有關淨山活動之時間、地點及登山路線,可洽當地鄉鎮市公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