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1:24

閒置17員林文中基地綠美化公園今啟用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09.10.18
彰化縣政府表示,閒置17年之久的員林國中第二校區預定地,在縣長卓伯源推動活化綠美化閒置土地政策下,今天上午熱鬧舉行公園啟用典禮。 彰化縣長卓伯源、負責督導文中用地綠美化的前副縣長謝章捷、員林鎮長吳宗憲以及縣議員、鎮代表、西區里長、社區理事長等,共同剪綵見證這片閒置土地的轉變與重生。 卓伯源表示,今天的啟用典禮,不僅一掃這片閒置土地是治安、環保死角的惡名,今後也將成為大員林西區民眾完善多元的運動休閒場所。 員林文中基地綠美化公園,位於員林鎮三義里八堡圳支流旁,佔地1.7公頃,前身為閒置17年之久的員林國中第二校區預定地,成為社區內治安死角及髒亂點;由於受到少子化的影響,已無設置新學校需求,卓縣長上任後,即針對全縣類似縣有閒置土地展開清查,並責由當時任副縣長的謝章捷統籌督導,並逐一完成活化再利用。 卓伯源表示,在前謝副縣長負責督導規劃的閒置公有土地綠美化工作中,員林文中基地是最大的一塊,而且也是員林地區最大的一塊綠地,達5222.52坪,規劃有兒童遊戲場、籃球場、散步道、運動平台及停車場等,為一多功能複合式的運動休閒綠地空間,對於長期缺乏休閒運動場地的員林西區民眾而言,應該都相當高興。 卓伯源說,公園設置之後,雖然由員林國中負責管理,但更需要社區民眾的投入,除了社區環保志工的協助維護,希望能夠大家一起來,才能永續享受「森呼吸,美綠地」。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