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9:53

宜蘭辦理宜蘭縣府盃桌球錦標賽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09.10.17
宜蘭縣政府表示,為追求宜蘭縣民健康,響應政府推行全民體育及縣內桌球水準,宜蘭縣政府於精彩一整年系列中,於10月16、17、18日三天賽程,舉辦「宜蘭縣府盃桌球錦標賽」,以帶動縣內桌球運動風氣。 縣府表示,宜蘭縣府盃桌球錦標賽,已邁入第五年,這次桌球錦標賽有五大組別:從國小、國中、高中至社會機關團體組,合計有109個團隊,參賽選手1141人,為歷年來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次。 乒乓球體積雖小,但不受年齡、氣候及時間影響,再發球之前都要想戰略,出奇制勝,令對方失分,若不集中精神,是無法獲勝!!它能訓練腦筋、體能、集中力和反應力,是一項非常有益身心的運動,今天參與對象從小學至大人,目的是藉競技活動,讓各年齡層選手相互球技切磋。 這次宜蘭縣在98年9月產生2位國手,為林怡君獲得青少年桌球賽中華代表隊選拔榮獲第四名及陳明儒第七名。 林怡君將於12月代表台灣前往哥倫比亞參加「世界青少年桌球錦標賽」,同時也代表宜蘭縣參加98年10月的全國運動會單、雙打桌球賽。 宜蘭縣環境優美、場地優良,在精彩一整年中縣府團隊一連串辦理體育賽事,如:一系列的縣府盃錦標賽、龍舟錦標賽、及全國性的國道馬拉松、總統盃錦標賽、海上長泳橫渡太平洋及龜山島、帆船賽、小鐵人三項錦標賽、亞洲鐵人三項錦標賽、中正盃溜冰賽及一年前至香港爭取11月初在冬山河辦理的國際性「第15屆亞洲暨第13屆亞青划船錦標賽」將有約20個國家前來。 另外,縣府已積極向體委會爭取建立宜蘭運動公園體育中心規劃費..等等,均是希望提供宜蘭人有更好的體育環境與設備,再從競技中,提升體育人運動水準與技能,並帶動宜蘭縣民「一人一運動」風氣,展現全民健康體能、強化身體免疫力,才能讓宜蘭縣健康幸福城市永續經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