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2:21

縣府辦理社區健康營造成果發表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9.10.17
南投縣政府表示,98年度健康城市、保命防跌暨社區健康營造成果發表會,今天舉行,由縣長李朝卿主持,有來自全縣13鄉鎮市共428位保命防跌班成員、社區健康營造人員、健康城市社區相關人員及一般民眾一同前來參與。 會中,李朝卿頒發5項健康城市獎,表揚執行健康城市行動策略成果優異的18個績優社區,13鄉鎮市保命防跌班成員也分別展現平日訓練成果,場面溫馨熱鬧、有勁。 李朝卿表示,縣府推動保命防跌及健康城市,主要是要教導老人家正確的運動方法,希望讓縣內老人家都能健康快樂,也透過健康城市推動,讓村里能和樂融洽。 3年來參加保命防跌班的人數持續成長,目前已開辦67班,3年來都獲得全國第一的殊榮,成效良好,有效降低了老人跌倒風險,尤其今年藉著重陽節機會,拜訪南投縣百歲人瑞時,看到老人家都健康開朗,耳聰目明,頭腦清晰,真是讓人感到高興。 李朝卿也以「健康是自己的」來籲請老人家們,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及飲食,同時也要日行萬步,才能保持健康的身體,享受美好的銀髮人生。 他同時也呼籲老人家要幫忙鼓勵年輕人多生育,以減少縣內老齡化社會的衝擊。 上午來自各13鄉鎮市參與保命防跌班成員,分別組隊上台展現平日訓練太極拳成果,老人們隨著輕鬆的音樂節奏,展現太極拳的學習成果。 下午,健康爺爺奶奶比賽中各組參賽的老人家,在工作人員的保護下,不論是金雞獨立、立姿體前彎或拋球樂競賽都卯足全力,發揮競賽精神奮力奪標。賽後,李朝卿頒獎表揚得獎的個人及單位。 會場外的健康城市宣言板,吸引許多老人們主動前往簽署,衛生局還安排了闖關活動,及多項健康檢查服務及用藥安全宣導等,為老人健康把關,讓老人們感到相當窩心。
返回上一頁
TOP